今天本來一早要去吃日本全國當地人最愛的第一名早餐-たんや HAKATA,也就是還算平價的牛舌定食,可惜我們太晚出發啦,到的時候牛舌已經人滿為患了,我們又不是那種非要吃到不可的人,所以就退而求其次吃了另一家蕎麥麵,冷的味道還不錯,但是熱的就很普通,早餐有多送免費的白飯 漬菜和生蛋。吃完以後覺得肚子還蠻飽的。

隨後我們就搭乘新幹線到熊本去,這車子是從博多發到熊本,每站都停,上面坐的人不太多,一節不到10個吧,怪不得不用先劃位了~
到熊本站以後,映入眼簾的就有一個超大的熊本熊的頭在車站,很多人都在跟他拍照,另外旁邊就有一個紀念品店,在車站還看到蠻多當地人的旅行團來玩的。我們先搭熊本電車到熊本市役所,從14樓免費的觀景台參觀一下熊本城的全景,目前熊本城正在整修當中,從觀景台處可以看到2台大吊車跟整個圍起來的大天守。
隨後參觀一下市政府的地下街(很特別的旅程),某方面感覺跟台北市政府的地下街還有點類似的FU,B1有一個超便宜的食堂,應該是給員工吃的,有分AB二種定食,都是日幣500元,算是非常便宜了。但是沒有引起我們在那邊吃的食慾就是了~
接著我們離開市役所到熊本最熱鬧的上下通逛一逛,這邊商店街寬敞眀亮,走起來很舒服,因為UNA肚子痛,所以先去minster donuts 坐一下,吃個甜甜圈,這邊沒有以波提為主,反而是有各式各樣的甜甜圈,點了日本才有的哈密瓜汽水跟一杯咖啡,這邊的咖啡沖泡方式好像不是義式的,喝起來好不習慣,甜甜圈的味道也是一般般。

走路途中有經過一家超便宜的超市,超市名稱是M-STYLE,但是因為沒有在日本煮,所以也沒辦法買來吃囉~

中午去吃勝烈亭豬排,我覺得味道很好,豬排很軟嫩,麵包皮也很香,不知道為何台灣的麵包皮就沒有日本來的香,不過價格也是超級高的。裡面吃的人大概日本人跟觀光客各半吧,時間因為吃過中午了,所以沒有排隊就進去了,這家位到的確是還蠻不錯的。
吃過午餐就是去熊本熊的見面會,體驗一下日本人氣極高的吉祥物,見面會地點在鶴屋百貨一樓,是個有點年紀的百貨公司,沒想到見面會的地點人非常多哩,我們沒有排到第一批,不過之後有再開放我們進去跟熊本熊見面,但是不給拍照以免影響後面的人走動,倒是活動結束後,有去熊部長的位置上照張像。旁邊有賣很多熊本熊的商品,選購的人很多,但是我沒買就是啦!
隨後我們又走了一段下通,然後繞去熊本城看看,首先碰到就是清正公像,看到他就表示進入熊本城的範圍了,熊本城基本上是圍起來在維護了,只剩下櫻之馬場可以逛一逛,所以我們也繞進去看看,吃個冰淇淋,消除一下暑氣,順便逛逛紀念品店,不過沒有吸引人掏錢出來的東西就是。
沿櫻之小路後方可以走到二之亭園這個也是不收費的,有個角可以看到熊本城土石崩洛的狀況,看起來地震真的影響蠻大的。隨便繞二之亭園走走,看看正在整修中的天守閣,就搭熊本電車回熊本車站去啦~
從熊本搭新幹線回到博多站以後,先去酒店把行李拖到車站,在車站晃一下後,就搭車前往小倉,順便先買了很多人排隊的可頌,吃起來味道很普通,不知道也不用排太久就是了。

從博多到小倉是搭特快列車,但是車子還蠻破舊的,不知為何冷氣開開關關,坐起來真不舒服,幸好只要40分鐘就到小倉了。也許是懲罰不搭新幹線的人吧~

到小倉以後,先把行李送去酒店,在小倉住的的西鉄Hotel,裡面因為有大浴池就選它了,到的時候時間已經接近10點了,我們有出來去小倉的街區晃晃,這邊的街區還蠻小的,只剩下一些餐廳還沒關門,路上也是一堆不回家的上班族,真不知道他們在外面混那麼晚是要幹嗎?因為肚子也蠻飽的,所以也沒有想在小倉吃點甚麼東西啦~

回到飯店,好好的在大浴場泡個澡,舒緩一下身心,準備明天的旅程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_chu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