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整天就在福岡周遭玩玩囉,早上先從旅館走到天神搭西铁電車到太宰府去,到了太宰府電車站,其實就離太宰府的參道非常近了,在車站有暖暮拉麵跟一蘭拉麵可以選,因為一蘭拉麵有特殊造型,所以我們就選擇一蘭拉麵來吃了,因為早上去還蠻早的,店裡大概只有一組客人,所以很快就入座了。這邊最特別是麵碗是五角形的,代表的意義是"合格",主要是為了配合太宰府祭拜的學問之神吧,所以想出來的行銷方式,沒蠻有趣的,不過價格也是一樣的囉~
吃完麵以後,我們就前進太宰府的參道,參道上最有名的除了名產梅枝餅外,就是有一家特別設計的星巴克特色店,我們特別進去點了2杯拿鐵,在日本點星巴克的價格,倒是跟台灣差不多,店裡面有用眾多的木條作裝飾藝術,看起來真的很酷。
走進太宰府天滿宮,裡面除了有充滿日式風味的紅色曲橋外,另外就是裡面有眾多的大樟樹跟梅樹,可能是因為不收費又是拜學問之神的關係,很多學生跟觀光團都會來這個地方走走,不過這個地方也確實是蠻不錯的,進去走走很舒服。
出來以後我們就點個梅枝餅來吃,內線是包紅豆,跟紅豆餅有一點點像,熱熱吃還蠻不錯的。隨後我們坐車到二日市,因為車站旁邊剛好有一家AEON商場,所以我們就隨意出車站去逛逛,當地的商場還蠻有趣的,比較貼近日本人日常會買的東西,但價格好像沒有特別便宜的感覺,在那邊吃了個可樂餅就走囉。
回到福岡,當然是在天神區好好逛逛囉,先去BIC Camera把烤魚機跟耳溫槍買到手,先回到飯店去把東西放好,再跑出去亂晃,其實好像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,天神除了地下街外,就是一棟一棟的百貨公司,三越百貨感覺特別的陳舊,好恐怖,大丸好像好一點,我們吃了天神街上的肉肉麵,就是豬肉麵,味道不怎麼樣。想說來這邊就吃個迴轉壽司吧,UNA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家還不錯的迴轉壽司,在百貨公司裡面,名稱叫ひょうたんの回転寿司(葫蘆壽司),裡面有很多新鮮的魚貨可以點,看起來有日本人也有觀光客,師傅都是在顧客面前現捏壽司,壽司倒是蠻好吃的,比起唐戶的壽司好吃多囉,而且選擇性很多,甚至還有馬肉壽司可以選~我們這樣吃了大概4000多,而且吃得算是非常飽了。
吃飽喝足以後,就回到飯店去,順便買了限定版的Lawson+Godiva蛋糕,但是好像太甜的一點,因為隔天就要滾了,所以索性混久一點,半夜就跑去唐吉軻德逛逛,人終於少了好多,不過多了一堆酒店辣妹在店裡買東西,所以如果要看日本酒店妹的話,半夜的唐吉軻德倒是不錯,另外也買了一個當地賣的章魚燒來吃,味道也蠻不錯的~
回到飯店已經快2點了,也告訴自己九州行終於要結束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_chu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