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搭乘中午12點多的飛機,從亞庇回到台灣了,也正式結束了這一趟愉快的潛水之旅~

順便利用這個BLOG,把整個旅遊的感想做一個總結~~

就搭乘飛機而言,亞航的飛機時間實在是不太好,讓我們根本無法在當天就轉機到斗湖去,實在有點不方便,還是以前的時間比較好,不過看在它機票如此便宜的情況下,也沒啥好抱怨的了,如果想妥善利用時間的話,還是選馬航才是上策~~

就當地交通而言,到斗湖是一定要搭飛機的,班機多而且方便,到了斗湖機場,還是請潛水店或RESORT幫忙安排交通工具吧,在那邊交通真的很不方便,所以請潛水店或RESORT安排交通工具到仙本娜是最好的了~

就住宿而言,我只能對KAPALAI發表我的意見,我覺得這個渡假村很讚,各方面都提供了很好的服務,讓我們從下了斗湖機場以後就很安心的一路到KAPALAI RESORT,聽TIDUS夫婦說,因為有人在微博PO了KAPALAI相關的文章,介紹它只要馬爾地夫的1/2價就可以住水上屋,所以很多中國人都會去住,大概占一半吧,但是我覺得大家在那邊都尊重彼此,也沒聽到有啥人大呼小叫的,大家都是很優閒的享受這個時光,吃飯時大家也都很有秩序排隊,感覺很好~~而且馬來西亞是不用付小費的國家,省了不少,而且KAPALAI也提供中文的服務,很方便~~現在住KAPALAI的人真的好多,我看隨時房間都呈現滿的狀態,看來要住的是不太容易~~

另外就是來住的人,其實潛水的好像不太多,我自己是覺得如果沒有要潛水,應該沒需要住KAPALAI了,住亞庇的度假村就可以了,不過也因為去潛水的人不多,所以我才能去西巴丹2次,真爽~~

就潛水而言,發現運氣還蠻重要的,西巴丹也是有水濁的時候,也是有看不到東西的時候,因為我去了2次,還真是差異超大的,一次是真的很棒,另一次就幾乎啥都沒有~~另外它的HOUSE REEF 雖然名為Mandarin Garden,但是我都沒看到半隻,倒是有人在Oil Rig的HOUSE REEF看到,真是令人氣結。KAPALAI的潛水服務很好,在清洗上也是蠻注意的,最後我們準備走,要收拾裝備時,他們也會幫忙曬、幫忙灌水清洗BCD,覺得服務很不錯~~另外導潛很重要,因為除了西巴丹,其他兩個島都是看MACRO的,所以有一個火眼金睛的導潛帶是很重要的,不過這真的就看運氣了囉~

所以,潛水就是有一半是靠機運的,另一半就是靠多潛,就會多發現有趣的東西了~

希望下次還能再去西巴丹,不過應該就不會住KAPALAI了,住SEA VENTURE就可以了,反正我就是要潛水而已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_chu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